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3 - 1 - 2009



在您精心的籌備了您的婚禮,挑選了美麗夢幻的的婚紗,在莊嚴的教堂、堂皇的飯店,不捨的父母關注眼神,滿是鮮花與充滿祝福的賓客讚嘆聲中,與您心愛的另一半完成了一生一次的婚禮,您不會想拿到的是品質極差、色調晦暗毫無情感的照片,該如何擁有如同記憶般的美麗回憶?

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1 - 1 - 2008



將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委託由婚禮攝影師 Jerry 來為您紀錄人生重要歷程,將是您婚禮預算中最有價值的投資,在時光飛逝的數十年後,您的子孫將能藉由這寫這些照片影像體驗到您當時的幸福時光。

IR Phoro - 高速紅外線攝影

Posted by Jerry On 12 - 1 - 2008



平淡無奇的場景,在 IR 攝影中,呈現令人驚艷的視覺衝擊 ...

DreamMall View

Posted by Jerry On 2 - 20 - 2009



能想像站在莫約2X層樓高的摩天輪圓心上拍照,是怎麼樣的的感覺嗎?

CAMERA - photo . design . coffee 攝影師的咖啡館

POST : Jerry Liu On 8/31/2006 12:18:00 下午 15 則意見

CAMERA - photo . design . coffee 攝影師的咖啡館


友 David 的咖啡館在他努力的2個多月後的今天終於開張了,若是你常常到訪 DCView 應該有看過 凱薩沙拉的作品 吧!一個對攝影有熱情的商業攝影師,很難想像在你把攝影當工作,過著一天要拍十數小時的生活時 ... 在假日還會有興趣參加業餘的攝影活動,這咖啡館樓上就是他的攝影棚,在他開始動工沒多久就在街口也開了一家不小的咖啡館,他還很愉快的說...那正好!他的咖啡館又不大,希望來的都是攝影同好,不玩攝影的來這有些無聊吧?哈 ...


David :歡迎所有的攝影同好來這裡認識更多的同好,有帶相機的有打折呦~

如果你喜歡攝影,如果你喜歡咖啡 ... 來坐坐吧!


CAMERA - photo . design . coffee
高雄市新興區民權街33號
TEL:(07)222-1313  FAX:(07)2266776 

** 本文歡迎轉載聯播,不用另行告知!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赤柯山金針花海 - 全景

POST : Jerry Liu On 8/31/2006 08:42:00 上午 2 則意見

660

一次來到赤柯山,天氣雖然不是太理想,但看到滿山的金針花海,著實令人感到興奮,金針花隨著層層的山型起伏實在壯觀,就差藍天白雲了 ... 在赤柯山滿山的金針花農民放任其整片整片的開花,其實是為了配合促進觀光的目的,要不然金針要在還沒開花前就必須採收...

既然來了,雖然天上的雲並不精彩,還是要記錄一下的 ... 天上的雲沒搞頭,就來搞地面的花,拍攝全景照片地面的拍攝最麻煩了,一般我都會偷懶找個好處理的地景來架腳架,現在既然身處金針花海中,當然要好好的記錄一下腳下的這片花海了。



全景實際體驗


maps_results_logo  在這區域並沒有高解析度衛星照片,所以並無法直接看到地理特徵,真是可惜~ 下圖那個圓圈的位置是我預估的位置。

Jerry-0141

Google Map 上 花蓮玉里赤柯山的位置!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自來水公園 - 全景

POST : Jerry Liu On 8/30/2006 08:47:00 上午 3 則意見

660

來水公園位於高雄市五福路與光華路口之東南角,面積約○.九七公頃。基地內之大水塔係於民國49年興建,蓄水量約1800噸,為供給高雄市民生用水之中繼站,興建完成後已經成為高雄市之主要地標,無論從台南或鳳山方向進入高雄皆可看到大水塔身影,唯然在時代變遷,大樓林立,漸漸遮掩他的風華,為現代都市人所遺忘。

從小看這水塔一直就在那,從沒想過它有啥特別之處,反倒是非高雄的友人印像倒是挺深刻的,常常在描述地標時一說大家都知道,這天 ... 趁著好天氣來記錄一組全景影相吧!



全景實際體驗


 maps_results_logo 上的樣子 ...

Jerry-0138 
Google Map 上自來水公園的位置!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節點 / 視軸 (Nodal Point) 校正方法

POST : Jerry Liu On 8/28/2006 01:55:00 下午 6 則意見

久前一個某攝影雜誌的編輯問起一些全景攝影的技術問題,讓我有機會把這些經常使用的知識又反芻了一遍,一直想要寫這些東西卻又一直沒動力,總是要有某個程度積極的同好問起,才會有動力寫些東西,畢竟全景攝影看來在硬體、軟體、技術上還是有些門檻。




次針對之前的文章 淺談全景攝影之拍攝與製作 中所提的 視軸 (Nodal Point) 的校正來作說明,常常有玩攝影朋友以為只要裝上腳架,雲台校水平,然後每隔一些角度拍攝一張就能夠接出環景的照片,事實上是有問題的,基本上多張照片接合成一張大圖並不困難,難的是要接合成360° 時的那個交界點是否能夠正確接合,通常這類的問題關鍵就是在 節點或稱視軸 (Nodal Point) 有沒有正確的校正,節點的作用我想我並不能完整的就理論來解釋,簡單說就是在光線進入鏡頭後會上下顛倒、左右相反,交叉聚合後再入射到底片或是感光元件的那個交叉點,校正的動作就是要將那個點定出,校正於雲台旋轉軸的正上方,所以不同焦距、構造的鏡頭 節點 (Nodal Point) 位置並不相同,以下說明我的校正方式。

1. 這是 Manfrotto 303SPH, D70s, Nikkor 10.5mm Dx 的組立情況,前方放置了另一支架子上邊用膠帶貼了一根牙籤當做校準的標的物。

DSC_7977


2. 首先要校正相機俯視腳架時位置在正中央,調整對應的兩個方向的活動鐵板至對焦點對準腳架中央螺絲。

DSCN3459


由觀景器中看到已經校準的情況。


3. 校正的方式其實很直覺,直接來看看正確校正後的樣子,如同第一張圖般,前方放了一個標的物(我現在是用牙籤),對齊了遠方的一個明顯的標的物(遠方白色鋁門窗的柱子邊緣),拍攝一張 ... 如下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切齊的。

C


4. 旋轉雲台將鏡頭右偏至畫面邊緣,可以看到還是切齊的。

L


5. 旋轉雲台將鏡頭左偏至畫面邊緣,可以看到還是切齊的。

R

上就是 節點 (Nodal Point) 有確實的校正的情形,在戶外拍攝時可以就近取用附近的固定不會搖晃的景物來做校正就行,如果你是使用像是303SPH之類有刻度表尺的雲台直接記錄刻度就行了。

6. 再來我將 節點 (Nodal Point) 調整板往前移 1.5cm 來看看拍出來的情況,這是中央的有切齊!

NC


7. 旋轉雲台將鏡頭右偏至畫面邊緣,可以看到原本切齊的點已經錯開。

NL


8. 旋轉雲台將鏡頭右偏至畫面邊緣,一樣的原本切齊的點也錯開了。

NR


9. 像是以上的情況,只要眼睛看著觀景窗並移動如下圖的紅色滑板,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標的物兩點的動態,前後移動至兩點切齊即可!

adjNP_large

(圖片:Manfrotto 303SPH 官方網站 說明圖)

果你將相機直接裝置在一般的腳架上,來做以上的測試會發現,錯開的距離會更遠,當然不同的鏡頭距離也不同。

依照經驗 節點 (Nodal Point) 的誤差在不同的情況有頗大的寬容性,像是上圖的的室內空間,精準度就要求較高,越小的空間 節點 (Nodal Point) 要越準確,要是拍風景誤差個 2cm 還是接的起來的。

其實 ... 303SPH 只是一個多向的調整雲台,要是自己有能力製作,原理就如上述只要能達到目地就可以了,國外很多的全景愛好者會自己DIY製作類似機能的夾具,固定孔位的就可以了,一般人不常更換相機鏡頭的情況下,並不需要像是 303SPH 般多向可調整的機能,如此製作應該會簡單些。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花蓮旅拍 - 全景記實

POST : Jerry Liu On 8/28/2006 09:10:00 上午 1 則意見

660

2006/8/26-27 一票網友 & Evelyn, FION 來到花蓮玉里做兩天一夜拍攝活動,第一天的行程預計在下午上大家嚮往的六十石山,怎知於上山時上方因車禍交通阻斷 ... 眼見時間漸漸晚了,於是只能放棄,調頭下山 ... 在鄉間的一處社區利用僅剩的餘暉進行拍攝,並拍攝了兩組全景照,記錄一下當時的情境...



全景實際體驗一


拍攝現場紀實...

660




全景實際體驗二


當然還拍了不少赤科山的全景,再慢慢整理吧~~~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旗津燈塔 - 全景

POST : Jerry Liu On 8/24/2006 08:00:00 上午 8 則意見

久沒有藍天白雲了,今天勉強算是 ... 早上看氣象還說會下雨勒 >"< ,中午出門還是決定將傢伙帶著,還好是對的 ...

拍全景真是累呀,只帶了一機一鏡出門,還是覺得頗重,光是腳架+雲台就快 5KG 了,應該來去找個拉車的 ...

距離上回來旗津燈塔 ... 應該是今天2月了吧?突然間想到那次也有來的某人,負傷至今尚未痊癒,所以特別選了這個上回她有坐在這位置的點,拍個照讓她回味一下夏日的陽光,免得她老是在MSN上寫著哀怨的字句 ... 醬夠意思了吧?

好 ~ 來看一下全景 VR!



全景實際體驗

剛剛順便看了一下 Google Map 上,在旗津燈塔的位置還頗清楚的,有趣的可以逛一下 ...

Google Map 上旗津燈塔的位置!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CAMERA Coffee 全景

POST : Jerry Liu On 8/16/2006 08:30:00 上午 8 則意見

660

天的夜晚吹冷氣、喝咖啡、聽音樂是最讚的了,昨天又去 David 的咖啡館耗了一下,拍了幾組他店內的全景,加上音樂一並播放真有幾分現場氣氛耶 ... ^^"




** 看不到影像請下載安裝 QuickTime 7 中文版

不過癮?試試 ... 高畫質的全螢幕 QTVR!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MOCA Studio :凝視著,卻看不見的光景

POST : Jerry Liu On 8/15/2006 09:23:00 上午 4 則意見

Full 
天前在澤安的留言知道了 橋本典久 - 【凝視著,卻看不見的光景】這個在台北當代藝術館 MOCA Studio 的開幕首展!


>前幾天看到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展覽消息,
>橋本典久的展覽,是全景立體球,
>所以馬上就想到貓叔叔了(笑)

>他以一個名為【全景立體球】(Panorama Balls),
>類似地球儀的作品最為人所稱道,
>該作品是將某地點由上下左右360度拍下的全景立體相片,
>以數位處理之後貼合成球形。
>【零度攝影】 (Zerographs)亦可說是將上述作品的概念,
>藉由地圖的技法展開而成的東西。

>總覺得很帥氣,可惜沒機會去看 Orz
>(貓叔叔也要試試看嗎:P)
>展覽標題很文藝腔喔,可是我很喜歡(笑)
>MOCA Studio :凝視著,卻看不見的光景


MOCA Studio 台北當代藝術館: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index.asp


橋本 1973 年生於日本愛知縣,畢業於筑波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研究所。1996 年,他以《全景立體球》(Panorama Balls)系列作品受到注目,之後陸續獲得多項日本新媒體藝術獎,如 2003、2004 年的日本媒體藝術節「卓越獎」(Japan Media Arts Festival, Excellence)等;主要參展紀錄有「下一波,新世代媒體藝術家」(n_ext New Generation of Media Artists,2004)、「日本媒體藝術節獎」(2004、2005);現任筑波大學藝術與設計系研究所研究員,及武藏野美術大學兼任講師。


基本上在這之前我並不知道橋本先生,而澤安的聯想剛好讓我知道這位藝術家,有趣的是他的攝影題材也是我有涉略的,這類的題材其實就是全景攝影的延伸,在這之前就有嚐試過,是頗有視覺上的樂趣,不過通常需要在大版面的輸出上才能有較佳的體驗,在小小的螢幕畫面中細節難以辨識, 話說名稱!在文宣中看到他是寫【全景立體球】(Panorama Balls),這也是沒錯,我的印象是另一個名稱:【蟲視】也不知道哪裡看來的,再去翻資料沒找到,其實我覺得【蟲視】這名稱非常貼切,就是以昆蟲的位置來看世界所呈現的360度的視覺效果,事實上這還分二個方向,一個是由天往地面的,一個是由地面朝天空的。

找了去年拍的城市光廊夜景製作了以下的作品:


1. 朝地面的蟲視全景

World


2
. 朝天空的蟲視全景

Tunnel

 


3
. 360度平面全景

Full 


4
. VR 全景



全景實際體驗


分類標籤: | edit post







貓佬浪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