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3 - 1 - 2009



在您精心的籌備了您的婚禮,挑選了美麗夢幻的的婚紗,在莊嚴的教堂、堂皇的飯店,不捨的父母關注眼神,滿是鮮花與充滿祝福的賓客讚嘆聲中,與您心愛的另一半完成了一生一次的婚禮,您不會想拿到的是品質極差、色調晦暗毫無情感的照片,該如何擁有如同記憶般的美麗回憶?

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1 - 1 - 2008



將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委託由婚禮攝影師 Jerry 來為您紀錄人生重要歷程,將是您婚禮預算中最有價值的投資,在時光飛逝的數十年後,您的子孫將能藉由這寫這些照片影像體驗到您當時的幸福時光。

IR Phoro - 高速紅外線攝影

Posted by Jerry On 12 - 1 - 2008



平淡無奇的場景,在 IR 攝影中,呈現令人驚艷的視覺衝擊 ...

DreamMall View

Posted by Jerry On 2 - 20 - 2009



能想像站在莫約2X層樓高的摩天輪圓心上拍照,是怎麼樣的的感覺嗎?

Phottix Geo One GPS

POST : Jerry Liu On 12/05/2009 03:04:00 下午 1 則意見

想要為你的拍攝的照片加上GPS資訊嗎? 像是以上的組合如何?  哈~ 不要擔心,上面這張照片是個KUSO,把我十幾年前買的GPS裝上相機熱靴底座,要是帶出門不被側目也難... >"<,在 DSLR 盛行後這幾年 Nikon 好像是最早加入 GPS 應用的廠商,不過只生產了一條 GPS Cable MC-35 ,要能實際使用還得搞定其中的相關線材設定,更別說是一坨線加上一台GPS了,所以我之前大多僅止於實驗性質,真要帶出門實用性實在不高...

 

後來出現了 GPS 紀錄器,小小的一個裝置免去了線材的牽絆,出門旅遊、拍攝風景回來後,在用專用的軟體,以時間配對的方式將紀錄器中的 GPS 座標寫入檔案中,可是在我的使用習慣上還是小麻煩,因為他不能直接寫入RAW,必須先轉出JPG才能寫入GPS資訊,可是我幾乎不拍JPEG,而且拍完存檔也不會馬上後制轉檔,如此可能又要多花些心思在後來的作業流程上... >"<

 

終於 Nikon 出了可以在機身上寫入GPS資訊的裝置 GP-1 不過一直無緣試上一試,這回我拿到的是 Phottix Geo One 應該說是 Nikon DSLR 專用的 GPS,官方的說明支援了 Nikon D90, D3, D300, D700, D2X, D2Hs, D2Xs and D200,在拍攝時就可以直接將GPS資訊寫入RAW檔中,省去了事後還要作業的麻煩,而且直接使用機身電源,不需另外的開關電源。

Phottix Geo One 包裝外觀

 

GPS 裝置本體

 

一堆完整的附件:2種GPS與機身的連結線、而且還附了一條快門線,像是D3的10Pin快門線孔被GPS占用了還是可以經由這條快門線同時接收 GPS 資訊與使用快門線拍攝。

 

裝置在 D200 上的樣子,可卡接在熱靴上

 

或許有人會想那如果有使用閃燈的需要,那熱靴就不能用了?嘿~ Phottix Geo One 連背帶夾具都附上了,這個就有理想了。

 

 

裝置在背帶上的樣貌

 

照片檔案有了 GPS 資訊,有很多用的上的軟體嗎?

事實上很多的軟體都加入了GPS的支援,可以方便的讀取資訊

像是 KUSO Exif Viewer 在讀取了含有 GPS 資訊的檔案,可以看到其中的座標資訊

 

按滑鼠右鍵可以看到支援了很多種的地圖檢視

 

點選 Google Map 就可以看到這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

 

在 View NX 中,如果影像是有 GPS 資訊的就可以在縮圖下方看到個地球圖示

 

按下 Geo Tag … 一樣可以看到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

 

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也支援 GPS 資訊你注意到了嗎?嘿嘿!按下那個小小的箭頭就知道了。

 

就連大家熟習的 Flickr 也是支援 GPS 資訊的,你不會是用手動的方是一張一張的去拉地點吧?只要是你的照片中含有 GPS 資訊,上傳後 Flickr 就會顯示出對應的地理位置名稱 ... 實用吧!

 

經過一陣子的使用覺得 Phottix Geo One 還算是頗方便的,收訊也跟一般 GPS 相當,如果已經定位到了,關機中行走,隨時拿起相機開機 ... 3秒 GPS指示就恆亮,表示定位完成,就可以拍攝了。比較要注意的是電源的使用,對於相機來說畢竟是多了個裝置耗用電源,不要裝著 GPS 相機忘了關機,一下午可是會把電源耗光的。


分類標籤: , , , | edit post







貓佬浪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