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3 - 1 - 2009



在您精心的籌備了您的婚禮,挑選了美麗夢幻的的婚紗,在莊嚴的教堂、堂皇的飯店,不捨的父母關注眼神,滿是鮮花與充滿祝福的賓客讚嘆聲中,與您心愛的另一半完成了一生一次的婚禮,您不會想拿到的是品質極差、色調晦暗毫無情感的照片,該如何擁有如同記憶般的美麗回憶?

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1 - 1 - 2008



將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委託由婚禮攝影師 Jerry 來為您紀錄人生重要歷程,將是您婚禮預算中最有價值的投資,在時光飛逝的數十年後,您的子孫將能藉由這寫這些照片影像體驗到您當時的幸福時光。

IR Phoro - 高速紅外線攝影

Posted by Jerry On 12 - 1 - 2008



平淡無奇的場景,在 IR 攝影中,呈現令人驚艷的視覺衝擊 ...

DreamMall View

Posted by Jerry On 2 - 20 - 2009



能想像站在莫約2X層樓高的摩天輪圓心上拍照,是怎麼樣的的感覺嗎?

SAMSUNG NV24HD 新韌體?

POST : Jerry Liu On 6/29/2008 02:34:00 上午 1 則意見

拿到 SAMSUNG NV24HD 已經好一陣子,對焦快速、HD錄影、24mm 等效超廣角都是令人激賞的特點,不過還是有不少的小問題有改善空間。



就在日前於德國的 SAMSUNG 官方網站公布了新的韌體,經過查訪其它國家的 SAMSUNG 都還未發表,不知道有啥原因?

說明中最明確的部分是說明修正了SDHC 8G記憶卡的某些 BUG,不過國外的論壇有人證明了可以正常的使用16G 的 SDHC記憶卡(我自己只有 8G SDHC 不能證明),不過在更新韌體後最明確差異是,HD 1280的錄影畫質明顯的變好了,差異很明顯,這2天一直下雨沒啥鮮艷色彩的東西可以拍,有機會會拍些片段上來看看...

以下說明一下我更新認體的過程,不過在官方未正式發佈訊息前,您自己要斟酌要不要這樣做!或許晚些時後出貨的 NV24HD 就會是新版的韌體了?

德國的 SAMSUNG 官方網站 找到 NV24HD 你可以下載到 NV24HD_804261_MP_NEW.zip 6/18 才公佈的韌體檔,解壓縮後會是 nv2_104w.bin

依照下圖的動作可以進入相機的 Developer Mode 先選擇 1. Conflrm version 查看一下你的版本




若是如下圖資訊一樣那就不用更新了,下圖是以經更新後的畫面

若是確定需要更新新的韌體,要注意 *** 請插上電源,更新中要是斷電可能就要送修了

將下載的韌體 COPY 到 SD 卡中,插入相機,進入 Developer Mode 選 3. Upgrade Firmware 就會開始更新韌體的過程,不會很久約 1 分鐘吧!


一直到最後一行出現 Firmware Update OK ...! 就完成了,在開機時會如同新機一樣要你設定語系、時間等設定


小 DC 原廠提供韌體更新是不多見 (還是我不知道啊? >"<) ,代表就算有小問題還是有修正的可能性,不過就算此次的韌體更新後還是有一些小問題沒有解決,我想下回會有機會吧?

  1. 錄製出來的檔案雖然是 H.264 壓縮...可是絕大多數的主流編輯軟體還是無法編輯,如:SONY Vegas Pro 8.0、Canopus EDIUS 4、Ulead VideoStudio 11...等等,就算是用 Adobe Flash CS3 Video Encoder 來轉檔 Flv 也必須將開始位置往後一幾個畫格才能正常轉檔。

  2. 錄影中不能 Zoom in out ,聲音會靜音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希望以上問題會是下次韌體更新的重點囉~~ ^^

*** 後記:下午做了一小段測試,證實在錄影時變焦後會迷焦的情況也完全不會了,對焦後可以迅速的合焦,以下是降轉 720P 以後的畫質,算是以經轉3次了(原MP4 -> M2T -> WMV -> Flv ) 畫質仍然相當不錯,隨身機這樣的錄影品質實在令人驚訝。




分類標籤: , | edit post







貓佬浪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