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3 - 1 - 2009



在您精心的籌備了您的婚禮,挑選了美麗夢幻的的婚紗,在莊嚴的教堂、堂皇的飯店,不捨的父母關注眼神,滿是鮮花與充滿祝福的賓客讚嘆聲中,與您心愛的另一半完成了一生一次的婚禮,您不會想拿到的是品質極差、色調晦暗毫無情感的照片,該如何擁有如同記憶般的美麗回憶?

Jerry's Wedding Record Photo

Posted by Jerry On 1 - 1 - 2008



將一生最美好的回憶委託由婚禮攝影師 Jerry 來為您紀錄人生重要歷程,將是您婚禮預算中最有價值的投資,在時光飛逝的數十年後,您的子孫將能藉由這寫這些照片影像體驗到您當時的幸福時光。

IR Phoro - 高速紅外線攝影

Posted by Jerry On 12 - 1 - 2008



平淡無奇的場景,在 IR 攝影中,呈現令人驚艷的視覺衝擊 ...

DreamMall View

Posted by Jerry On 2 - 20 - 2009



能想像站在莫約2X層樓高的摩天輪圓心上拍照,是怎麼樣的的感覺嗎?

影像輸出與螢幕色彩校正的關係

POST : Jerry Liu On 9/08/2009 03:15:00 下午

有朋友常常為了稿件列印的問題很困擾,螢幕調來調去,色彩設定檔換來換去,老是不盡如意,印出的稿件跟想像中的總是不同,這其中有沒有這麼複雜啊?

 

用單純一點的方向來看看,像是以最上方那張圖檔,如果拿到你的電腦上要列印出正確的稿件,你會怎麼做?螢幕有沒有校色有關係嗎?

 

單就列印輸出一個已經完稿不再變動的圖檔來說,螢幕上看到是怎麼樣是不會影響結果的,一個老螢幕、一個缺色、過亮、過暗的螢幕都可以列印出正確的影像,一個紅色的影像,並不會因為你螢幕偏藍印出來變成紫色,螢幕只會影響你的視覺,以下以 EPSON 的印表機輸出為例:

我使用的是 EPSON 原廠的相紙,型號是 Glossy Photo Paper

開啟以上圖檔在 Photoshop 中,進入列印畫面中:

你拍攝的 Jerry-0818。

如上圖有幾個設定一定要注意的:

  • 色彩管理請選 Photoshop 色彩管理
  • 印表機描述檔請選抵使用的紙張型號,現在使用的紙是 SPR285 R290 EPSON Glossy

點選頁面設定,進入 EPSON 印表機的設定畫面:

你拍攝的 Jerry-0817。

於進階分頁中點選 ICM 並勾選不做色彩管理,也就是由 Photoshop 作管理,不使用印表機的管理,紙張也必須選擇對應的紙張。

 

如此就可以正確的印出檔案中真確的影像數據,這其實也是使用同一廠商相紙的方便處,在印表機驅動程式安裝的同時,各類型同廠牌紙張對應該機種的 icc Profile 就已經順便安裝了,若是你使用的其他廠牌的紙張則必須有相對應的 icc Profile,不過通常只有大廠才有,像是 ILFORD ,要不然只能承受不可預期的變數,或是自行製做專用的 icc Profile。

 

以上,只是針對已經完稿不再變動的影像的輸出,只要注意一些基本環節,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但是當你需要用螢幕來調整影像問題就來了。螢幕的顯示結果將會影響你的視覺讓你做出反向的操作,例如:

  • 過亮的螢幕會讓你調整出來的影像總是太暗
  • 過暗的螢幕會讓你調整出來的影像總是太亮
  • 偏黃(暖調)的螢幕會讓你調整出來的影向偏藍(冷調)

在這時候螢幕色彩校正就是必要的,一個讓你的螢幕有所依循的調整流程,絕對是必要的,市面上螢幕校色器種類不少,覺得有些條件一定要具備:

  • 可以偵測、調整螢幕亮度 (很多款沒有,或是用色塊讓你眼睛看著調,沒有數據)
  • 可以用 RGB 的方式調整白平衡 (雙螢幕的使用者更是必要,很多螢幕有 6500K 選項,時間久了也會偏移不會是永遠 6500K )

最近不少朋友詢問了這個問題,大家可能知道我以前到現在花了不少補習費(已經有4個校色器了)~ 嘆,近期我都推薦 C/P 值較高的 Spyder3Pro ,有空再來說明一下。

分類標籤: , , edit post






影像輸出與螢幕色彩校正的關係 有 0 個回應

張貼留言

 歡迎對這篇文章的內容在這裡提出意見、討論。
 其他的留言話題請到這裡: >> 留言討論區 << 謝謝~


貓佬浪噗 ~